东京女艺术家为寄生蟹打造透明新“豪宅”

2016年12月27日16:1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东京女艺术家为寄生蟹打造透明新“豪宅”(组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5日报道,日本东京女艺术家Aki Inomata借助3D打印技术,为寄生蟹打造出透明新“豪宅”。

如今,法国驻日大使馆的原址已由其他国家的大使馆代替,Inomata便是从中获得了灵感。她在个人网页上写道:“既然两个国家之间都能平和地交换土地,那寄生蟹又为何不能交换‘居所’呢?” 她首先对寄生蟹的野外居所进行了一番研究,然后根据研究结果,并增添了一些自己的创意,通过3D打印机,为寄生蟹打造了各式各样的微型“豪宅”,包括繁华的纽约都市房、荷兰风车房以及曼古寺庙房等等。

她将打造好的“豪宅”放到了一个大玻璃盆里,任由寄生蟹们挑选,并且所有的“豪宅”都是透明的,这样可以观察到寄生蟹是如何进入居所的。(实习编译:刘婷婷 审稿:朱盈库)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