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生赴京上演京剧 精湛演出博得满堂喝彩

2016年12月29日08:1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大学生赴京上演京剧,精湛演出博得满堂喝彩

12月27日晚,由日本樱美林大学与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共同策划的樱美林大学学生京剧公演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的舞台上演,《三岔口》、《白蛇传》等京剧经典剧目,使近2000名观众享受了一场中国国粹视觉盛宴,精彩的演出不仅让中日学子深切领略中国文化之美,更深刻领会了文化交流互鉴之独特魅力。

此次赴华交流演出旨在弘扬中国文化、增进日本青少年对中国的认识与理解、推动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得到北京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陈经纶中学等学校的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樱美林大学校长三谷高康及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代理大使伊藤康一应邀出席并致辞。出席活动的还有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陈经纶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等。北京大学京昆社、陈经纶中学合唱团也表演了精彩节目。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