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结束珍珠港之行 随即参拜靖国神社

2016年12月29日09: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稻田朋美在靖国神社前接受记者采访(视频截图)

人民网12月29日讯(张丽娅) 据日本TBS网站报道,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9日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此前,稻田在担任行政担当大臣、自民党政调会长期间曾屡次参拜靖国神社,今年的8.15日本投降纪念日因出访未能参拜。这是她担任防卫大臣以来,首次参拜靖国神社。

据报道,稻田刚刚结束了珍珠港之行。28日稻田曾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行,悼念了珍珠港事件中的死难者。

2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日本内阁成员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美化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中方再次严肃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