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对日防卫大臣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李纯

2016年12月30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国防部对日防卫大臣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就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参拜靖国神社一事,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9日表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你提到今天上午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参拜了靖国神社,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在回答记者有关问题时,杨宇军如是说。

杨宇军还说,昨天日本首相安倍在夏威夷发表了讲话,但是他的讲话不仅没有丝毫的悔罪之意,而且公然将在偷袭珍珠港中丧命的日军军官称为“勇士”,甚至使用“日本帝国”这一称谓,这样的言行值得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人们高度警惕。

杨宇军指出,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那场侵略战争,给地区国家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历史是一面镜子,只有诚实地面对过去,才能真实地拥有未来。”(完)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