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转让部分股权 台企鸿海收购堺市一液晶公司

2017年01月03日15: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旗下正在经营重组的夏普公司12月29日宣布,已于28日将与台湾鸿海共同经营的液晶面板工厂——堺显示器产品公司(SDP、位于大阪府堺市)的部分股权出售给了台湾鸿海。SDP因液晶面板价格走低等因素影响而业绩下滑,此次出售股权举措旨在成为鸿海公司的子公司,早日实现盈利。

在此之前,夏普公司与台湾鸿海公司董事长郭台铭拥有的一家投资公司分别持有SDP39.88%的股权。而在此次股权转让后,夏普的股权降至26.71%,郭董事长的投资公司将持有高达53.05%的股权。

据悉,夏普公司计划将2018年度的电视机销量增加至一年1000万台,为目前销量的两倍。台湾鸿海公司正在研究充分利用夏普的技术,在中国成立新的大型液晶面板工厂。此次的股权变更是由鸿海公司提出的,可谓是鸿海公司为扩大液晶电视机事业作出的一个重大部署。(编译:刘玉兰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