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体验型”福袋层出不穷 含舞蹈和座敷游戏

2017年01月04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体验型”福袋层出不穷 含舞蹈和座敷游戏

据日媒报道,日本大型百货商场相继公布将在今年首卖中推出的福袋。除了品牌服饰等“老面孔”外,享受各种服务的“体验型”福袋也备受瞩目。用户可体验舞蹈课和座敷游戏(在酒席上和舞妓、艺妓一起玩的游戏)等。

在服饰销售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下,日本商家目光一转,打出增加“体验型”福袋,欲借此引起话题,从而提高销售额的战略。

三越伊势丹开在东京都心的3家店铺今年首卖的时间分别为:三越日本桥总店1月2日、伊势丹新宿总店和三越银座店1月3日。“体验型”福袋相比去年增加了9个种类,准备了38种。

日本桥总店以“男子会”(参加者皆为男性的聚会)为主题,推出售价为含税32.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100元)的福袋,配套内容包括和服的定制、穿着服务,以及在料亭体验座敷游戏。

由于扩充了“体验型”福袋,因此3家店铺整体的福袋销售目标在设定上比去年增加了10%。

位于东京·银座的松屋银座店将于1月2日首卖。为了吸引近年不断增加的、在企业管理岗工作的女性,该店准备了穿着定制西装,接受通过对话督促部下成长的1小时“培训”讲座福袋。售价为98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800元)。据悉,还可进行资历与工作方面的咨询。

为了满足想要穿上新娘嫁衣的女性的需求,该店还推出了数量仅为1、包括和服穿着服务和摄影的“个人婚礼福袋”(售价10.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400元)。

高岛屋的首卖也在1月2日。去年,该店在关东地区推出了3种“体验型”福袋,今年则增至8种,包括体验餐饮、体育、演唱会等内容。

其中,以50岁以上人士为对象组成舞蹈队,体验8次练习并参加发表会的福袋(售价10万8000日元),购买者可接受音乐组合“TRF”的舞者SAM直接指导。

此外,还增加了小学生羽毛球队接受企业队现役选手指导的福袋等。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以主要顾客即高龄人群为受众对象的福袋,带动他们对孙辈的消费。”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