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生效难 日本拟就EPA基本内容与欧盟达成一致

2017年01月04日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TPP生效难 日本拟就EPA基本内容与欧盟达成一致

据日媒报道,作为贸易战略的一项核心内容,日本政府十分重视与欧盟之间的经济合作协定(EPA),以期通过该协定实现双方贸易自由化。日方将在年初尽快与欧盟方面重启谈判,以争取双方在年内较早时期就基本内容达成一致。

据报道,此前,日本一直将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作为增长战略的一项核心内容,但在持保护主义主张的美国特朗普政权诞生后,TPP协定生效将面临极大的困难。

鉴于此,作为贸易战略的一项核心内容,日本政府十分重视与欧盟之间的经济合作协定,上月在东京举行了由首席谈判官参加的集中协商。

报道称,为此,日方将在年初尽快与欧盟方面重启谈判,以争取双方在年内较早时期就基本内容达成一致。

据悉,在此前的谈判中,日方希望欧盟尽早撤销汽车关税,以争取获得优于TPP协定的成果。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