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警方新年再次收到现金纸袋 署名“月光假面”

2017年01月05日11: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5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新潟县佐渡东警署和佐渡西警署在12月31日和1月1日相继发现了装有现金和纸条的袋子。

在去年12月31日晚11时30分左右,佐渡东警署在其停车场的汽车上发现了一个袋子,里面装有1万1330日元的硬币,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希望能够帮助到那些因交通事故而生活困苦的人”,署名“月光假面”。据悉,佐渡东警署从1974年开始每年新年都会收到这样的纸袋,今年已经是第44次了。

而在1日凌晨0时25分,人们在佐渡西警署和田干部派出所的玄关前也发现了一个纸袋,里面装有1万5811日元硬币,并附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请用来帮助交通事故遗孤”。从1987年开始,佐渡西警署每年新年也会收到这样的现金纸袋。

目前,向两警署捐赠“压岁钱”的是否为同一人仍为可知。两警署将把现金捐赠给新潟县交通遗孤基金会。(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