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县新年自我打气鼓舞士气振兴家园 鸡年期待地震重建新突破

2017年01月06日11: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6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受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重创的岩手县釜石市是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的举办地之一,目前正在准备场馆建设。迎接国际赛事,对灾区复兴来说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大事。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釜石市长野田武则向职员训话时表示,新的一年里,要努力工作让下一代能感受到这一代人在重建道路上艰辛工作的价值,让灾区尽早走上自立道路,也能让市民切身感受到重建家园的步伐与进步。

岩手县境内的净土浜风景(资料图)

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也赶在第一天上班时发表新年感想。他表示,2017年是鸡年,东北复兴的宣传标识正好也是启用了与雄鸡类似的凤凰造型,希望宫城县能向不死鸟一样,尽早恢复活力振兴家园。针对目前还有不少市民居住在临时住房的情况,他表示,争取能让这些居民早日住上永久性的住房。(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