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捷外长举行会谈 就加强经济合作达成共识

2017年01月10日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捷外长举行会谈 就加强经济合作达成共识

综合日媒消息,当地时间8日下午,正在捷克访问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捷克外长扎奥拉莱克举行会谈,就加快实现两国企业进驻对方市场,加强经济领域合作达成了共识。此外,双方还确认将扩大核能等能源领域的合作。

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岸田外相表示:“我们相互确认了彼此的重要性,相信两国能够构筑起与众不同的关系。”岸田还称“我认为捷克需要日本高质量的基础设施系统”,支持日本企业进驻该国。

岸田9日还与捷克总理索博特卡会谈,确认为加强经济、政治两方面的关系加快旨在实现后者年内访日的协调工作。之后岸田对该国众院议长哈马切克进行了礼节性拜访。

外长会谈中,双方就日本和欧盟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提出力争尽快达成框架协议。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