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外访日人数再现新高首破2400万人次

2017年01月11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6年海外访日人数再现新高首破2400万人次

日本官方透出的最新数字显示,2016年海外访日者的总人数再创新高,首次突破2400万人次。

日本内阁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在当天的有关记者会见中披露称,2016年访日外国人数达到2403.9万人次。

这一数字比2015年增加21.8%,呈5年连续增长态势,并且是连续第四年刷新其历史最高记录。

此一增长势头,被指主要受益于中、韩等国客源的持续坚挺,以廉价航空公司新增航线为标志的空路交通线路扩展,以及大型邮轮靠港数量的增加。此外还有日本官方在放宽签证及免税尺度等方面推出的新动作。

尽管如此,去年20%左右的增幅,比起上一年度较前年猛增47%的势头,仍有明显“迟钝”。有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受到熊本大地震,以及日元升值拉低赴日旅行消费意欲等负面因素的影响。

石井启一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称,尽管增幅有所下滑,但依然显示扎实增长,今后将继续维持这一势头。

瞄准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政府方面已经打出届时旅日人数突破4000万人次的目标,并为此投入种种手段。前几日传出的消息称,作为东京门户空港的羽田机场,将再度实施以应对国际航线增加为核心指向的扩建工程。而住宿设施跟不上的瓶颈也受到关注,本月即将开张的例行国会会期内,预计会提出有关利用普通民居补充游客投宿需求的新法案。(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