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宣传东京奥运商品 助组委会增加收入

2017年01月13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都知事宣传东京奥运商品 助组委会增加收入

据日媒报道,为增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的收益,日本东京都政府已于日前展开宣传。

据报道,东京都与组织委员会之间,曾因由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主导的重新评估比赛场地一事而产生摩擦。东京都旨在通过宣传尽量提升组织委员会的收入,从而达到控制税金支出的目的。

小池手持组织委员会从11日起开始销售的官方商品,在都厅向媒体记者宣传道:“希望能够借助大家的力量,优化组织委员会的财政状况。”

将奥运会会徽图案与传统工艺的东京染小纹搭配设计而成的风吕敷(指包袱皮,包裹物品用的方布,1.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2元)、及包包(5300日元,约合人民币319元)等商品的部分销售额,将纳入组织委员会的收入当中。

此外,针对组织委员会提出收集不再使用的手机零件、作为奖牌材料进行再利用的计划,东京都也考虑在回收方面提供帮助。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