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相访问关岛 考察美军“萨德”系统

2017年01月13日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防卫相访问关岛 考察美军“萨德”系统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当地时间本月13日上午访问美属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考察美军最尖端陆基导弹拦截系统“萨德”(THAAD)。

报道称,考虑到朝鲜的核与导弹研发,日方认为引进“萨德”也可能成为日本自卫队加强反导能力的措施,将其作为今后的备选项之一。

资料图:稻田朋美

资料图:稻田朋美

据了解,“萨德”与日本航空自卫队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相比,可在更高空进行拦截,覆盖范围更广。有观点指出,若能实现引进,日本的拦截体系将更加充实。不过,被指高达数千亿日元的费用是一大难题。

稻田还将巡回考察B-1战略轰炸机和自卫队将引进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有关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的计划,她也将确认海军陆战队使用的设施及港湾的建设情况等。

据悉,稻田12日抵达关岛,此次访问以考察为主,并无与要人会谈的计划。

日本的反导系统由两个阶段构成: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载的海基拦截导弹“标准-3”(SM-3)在100公里以上高度的大气层外实施拦截;若未能成功,则由“爱国者-3”进一步实施拦截。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