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升值打压东京股市

钱铮

2017年01月13日13:3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元升值打压东京股市

由于日元汇率明显上涨对东京股市形成压力,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9.97点,收于19134.70点,跌幅为1.19%。

市场期待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推出扩大公共投资、减税等经济刺激政策,但特朗普在11日举行的大选获胜后首次记者会上并未提及具体相关措施,失望的投资者纷纷抛售美元。受此影响,12日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升至114.5比1左右,东京股市开盘后日经股指一路下行,盘中一度下跌近300点,触及约一个月以来低位。

不过,隔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涨,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创收盘历史新高,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也普遍上涨,对东京股市起到一定支撑作用,截至尾盘日经股指跌幅有所收窄。

从行业来看,仅石油煤炭制品和水产农林业两个板块上涨,制药业、纸浆和纸、精密仪器、零售业以及橡胶制品跌幅居前。

当天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4.99点,收于1535.41点,跌幅为0.97%。(记者钱铮)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