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一知名水产市场地下水被测出苯超标79倍

2017年01月15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14日报道,全球知名水产批发市场筑地市场(东京都中央区)搬迁目的地丰洲市场(江东区)地下水监测调查最终结果显示:检测出的有害物质苯最大含量是环境标准值的79倍。东京都政府当天下午召开了讨论丰洲土壤污染对策的“专家会议”,该数据被作为初值汇报。这一结果有可能影响到搬迁时期。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超出预想的高数值令人吃惊。专家会议将进行科学分析。”

据报道,2016年9月公布的第8次调查也分别检测出环境标准值1.1~1.4倍的苯和标准值1.9倍的砷,因此似乎有必要制定新的污染对策。由于此前小池把最终结果尚未出炉作为推迟搬迁的理由,现在将面临艰难决断。

专家会议主席、放送大学和歌山学习中心所长平田健正基于第8次的调查结果,曾表示“地下水并不供饮用,不对人体造成影响。”

据介绍,相关监测调查开始于2014年11月。前七次调查结果均低于标准值。

根据小池去年11月公布的截至搬迁的进度表,计划是在地下水监测调查结果出台后,专家会议与市场问题项目小组(PT)今年4月到5月对未实施“填土”这一土壤污染对策的丰洲的安全性进行确认。

(责编:马潇漪、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