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侨胞欢聚中国驻日使馆喜迎新春

2017年01月15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与会侨胞欢乐迎新。 王健 摄

数百名旅日侨界人士13日晚间欢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加在此举行的“2017旅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向与会侨胞介绍了过去一年里中国经济稳中求进,利好世界;“十三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经济增速继续走在世界前列。以及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顺应和平、发展、合作、供应的时代潮流,在全球治理变局中引领方向,在世界经济转型中助力发展。他还介绍了过去一年中日关系的改善进程。

程永华还谈到,在过去的一年里,旅日侨胞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侨团建设又有新的发展,社会影响力稳步提高,踊跃参与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旅日侨胞还积极开展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缅怀先烈爱国思想,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他希望旅日侨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发挥融汇中外的独特优势,积极支持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建设,致力于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并抓住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机,继续促进两国民间交流。

(责编:马潇漪、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