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条畷市选出28岁市长 系现任最年轻地方一把手

2017年01月16日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四条畷市选出28岁市长 系现任最年轻地方一把手

据日媒报道,15日,日本大阪府四条畷市的市长选举举行投计票,28岁的前外务省职员东修平击败了谋求连任的现任市长土井一宪首次当选,将成为日本现任地方政府一把手中最年轻的一位。

据日本全国市长会及全国町村会称,东修平超过32岁的北海道江差町町长照井誉之介,成为现任地方政府一把手中最年轻的一位。

从市长当选时的年龄来看,1994年东京都武藏村山市市长志志田浩太郎以27岁当选,此次东修平仅次于他,位居第二。

东修平呼吁修改城市建设计划、实现不讲情面的政治等,获得广泛支持。确定当选后,他表示:“终于站上了起跑线。因为最年轻,感到责任重大。希望与市民一同前进。”他将于20日就任。

土井强调了开展育儿支援及防灾等工作实绩,但未能连任。得票数为东修平10659票,土井8407票。

东修平出生于四条畷市,毕业于京都大学研究生院。2014年进入外务省工作,约1年半后离职,后在经营咨询公司工作。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