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人才竞争力排名公布 日本排名22 中国54

2017年01月17日15: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7日电 “2017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日前公布,在118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排名第54,日本位居第22名。

据报道,中国的排名较去年下滑了6位。报告指出,中国在大学教育、企业培训等人才培养方面表现突出,但对全球优秀人才的吸引力相对较弱。

日本在“竞争的激烈程度”等方面获得的评价较高,同时在培养高水平人才方面排名靠前,不过在人才的吸引能力方面相对较弱,尤其在“女性在商务中的机会”“外国劳动者”方面的评价较低。另外,日本在人才留存方面位居第16,卫生环境以及年金方面的评价较高。

该报告由人才资源服务公司FESCO Adecco所属的Adecco集团与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等联合发布,通过衡量一个国家在人才培养、吸引、留存等方面的表现,对各国人才竞争力进行评估。(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