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气囊破裂致司机受伤 已是日本国内第二起

2017年01月18日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高田气囊破裂致司机受伤 已是日本国内第二起

据日媒报道,日本本田公司本月17日发布消息称,去年12月27日在神奈川县的普通车道上,该公司小型车“飞度”发生追尾事故时,副驾驶席的高田公司产气囊异常破裂,金属碎片飞散,致司机的大腿受轻度灼伤。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这是继2015年10月的日产汽车事故以来,日本国内高田产气囊相关事故中第二个受伤者。

据报道,此次发生事故的汽车属于召回对象,但尚未实施召回。司机是住在日本神奈川县的女性。副驾驶席上当时无人。

事故车是2003年产飞度,本田2014年12月向国交省提出召回。据悉,本田分别于2014年12月与2016年8月两次通过商业信函的方式通知车主,但第二次由于车主搬家,邮件被退回。

之后,2016年10月接受车检时,车主从修理厂获知该车为召回对象,然而未在销售门店更换零部件。

据了解,本田今年1月12日委托高田进行解析。据称,16日接到报告指出因产生异常内压而导致零部件破损。

据日本国交省介绍,截至去年11月底,高田产气囊的国内召回对象共约1700万辆,完成修理的仅有6成左右,约1000万辆。

据悉,本田除在主页上呼吁车主前往销售门店更换零部件外,还在考虑在报纸等发布公司通知。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