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外国企业家也将享受1年可获永住资格

2017年01月18日14: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 日本法务省17日发布消息称,今后拥有专业知识的外国高级人才以及企业经营者等最短一年将可以获得日本永住权。这一法案将从18日开始征求意见,争取在今年内实施。

报道称,外国人原则上需连续在日本生活十年才可以申请永住资格。日本法务省自2012年实行高端人才积分制以来,在专业知识、技术、学历、职业经历、年收入等方面得分70分以上的人群均可认定为高端人才,申请所需的居住年限缩短为五年。

这次制度改革,得分70分以上的在留期缩短至3年,得分80分以上的特别优秀人才只要有一年在留时间即可。从12年开始实施至16年10月,符合条件的高级人才共计6298人,80分以上人才占4成。

此外,对新兴企业的创业者、超过1亿日元的高额投资企业家还会有加分。(编译:吴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吴颖、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