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查拒不撤右翼书籍的日本酒店:外国游客不满

蓝建中 马峥

2017年01月19日07:5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实地探查拒不撤右翼书籍的日本酒店:外国游客不满

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中放置酒店CEO所著右翼书籍,否认南京大屠杀和强征“慰安妇”等日本二战暴行。此事尽管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但APA集团却于17日傍晚嚣张回应,不会从客房撤下相关书籍。

为一探究竟,新华社记者17日晚专门造访了东京闹市区一家APA酒店。

【APA酒店什么样?】

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这家13层的APA酒店位于东京都新宿区,离东京客流量最大的新宿站不远,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由于是商务酒店,大堂比一般酒店小得多,而且需要先付房费,缴费用现金在机器上领取房卡。

由于中国游客大批赴日,日本酒店普遍涨价,打折活动已经很少。APA酒店单人间价格1.1万日元(约660人民币),小双人间1.24万日元(约750人民币)。

记者问起前台服务员是否比前几年贵了好多,他笑着表示确实贵了,但不肯回答记者是否是因为外国游客众多才涨价。大堂堆放着很多寄存的行李,等待入住的旅行团也络绎不绝。一直到晚上11点之后,还不时有客人到来。

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大堂里放着成摞的《读卖新闻》和读卖新闻社发行的英文版《日本新闻》,供客人免费取阅。《读卖新闻》是日本最大的保守派媒体,对安倍政府亦步亦趋,甚至被戏称为自民党机关报。放着这么多《读卖新闻》让客人免费阅读,既可以看出酒店老板的价值取向,也可以看出确实财大气粗。

酒店的逃生通道、电梯上都有中文说明,大浴场也有让房客小心地滑的中文提示。早餐时分,记者在电梯里遇到了韩国游客、中国情侣,欧美游客也不少。

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