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实行三休日的企业正不断增加

2017年01月20日08: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9日电(许永新)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企业中实行每周休息三天的企业正在不断增加。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调查显示,2015年实行三休日的企业比例达8%,与10年前相比增加了2倍。除了日本肯德基、优衣库这样的大企业之外,地方企业也已开始引进。

护理工作因辛苦劳累,所以人手不够的问题非常突出,位于九州的一家护理公司已在全部81家设施的大约2000名员工中推行三休日。即将工作时间从“1天8小时、每周5天”改为“1天10小时、每周4天”,总体工作时间维持在40小时,保持不变。

广岛一家精米机公司将在2017年夏天在1200人中推行三休日,争取每周工作时间比现在减少20%,每周工作32小时。

中央大学的鹫谷彻教授认为,尽量不增加劳动时间实行三休日会提高工作效率。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