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卫生间配备“手机厕纸”

2017年01月20日08:37  来源:科学网
 
原标题:日本卫生间配备“手机厕纸”

日本机场卫生间配备了可以为手机消毒的“厕纸”。

下次再到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候机,使用卫生间时可以顺手把手机也消毒一下。最近,成田国际机场的厕所配备了专门为智能手机消毒的“手机厕纸”。

这种新举动在日本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日本公共卫生间正是以其干净、现代化且配有精心设计的高科技设施而闻名世界。此次的“手机厕纸”由日本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多克莫公司赞助提供,当然,“厕纸”上面也会印着该公司的公共WiFi名称和密码以及智能手机旅行App等广告信息。

到目前为止,该机场已经有7个洗手间安装了抽取“手机厕纸”的机器,这些机器将保留到今年3月15日。这些“手机厕纸”和普通卫生纸长得差不多,只是更加迷你。在“厕纸”上印有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要撕下一段卫生纸,折叠后擦拭手机就可以了,擦完可直接扔进马桶随水冲走。网络上还有视频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手机厕纸”和马桶冲洗功能,后者在日本大多数公共卫生间都能看到,这段两分钟的教学视频充满了典型的日本风格。

“智能手机屏幕上的细菌是马桶座圈上的5倍还多。”多克莫公司在YouTube官方主页上发帖称,这种特殊的卷纸是“专门用来清洁手机屏幕的,这可以让外国游客在日本享受到更卫生的旅行”。

“手机厕纸”安装的消息和教学视频在社交网络上广泛传播,引起了各国网友的兴趣和讨论。“在你上厕所时擦擦自己的手机吧!”新加坡的网友罗杰·陈评论说。还有另一位网友提问道:“在机场时可能会非常劳累,还需要倒时差,万一不小心将‘手机厕纸’和普通厕纸弄混了怎么办?”

“我需要‘手机厕纸’,我习惯在每晚下班后都用纸巾和酒精擦拭手机。”网友盖尔·加约尔说。还有网友为日本设计点赞:“从某种意义上说,日本的物品设计真的很棒,因为他们考虑得非常周到,就连你认为没有必要的东西,也会因为使用了它们而变得不可缺少。”(艾林整理)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