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美军直升机再现急降惊魂 着陆后断成数截

2017年01月23日08: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冲绳美军直升机再现急降惊魂 着陆后断成数截

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一架AH1攻击直升机20日晚进行飞行试验时发生故障,在冲绳县伊计岛上一块农田紧急降落,事发地点距离岛上一个度假酒店仅500米。

这是冲绳驻日美军在不到两个月内再次遭遇急降惊魂。上月13日晚,驻日美军一架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在名护市海岸附近碰撞着陆、断成数截,2名机组人员受伤。

据冲绳防卫局消息,这架直升机20日晚7时许离开普天间基地,20分钟后机内亮起警示灯,驾驶员随后在农田急降。当地警察称,急降没有造成机组人员或居民受伤。21日中午,这架直升机返回普天间基地。

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局长中嶋浩一郎21日就此向驻日美军提起抗议,称此事“给周边居民造成不安”。

在距离急降现场约100米处种植烟叶的一名农妇说:“上个月鱼鹰机刚出过事,要是它掉落在村子里,那实在太恐怖了。(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