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PA酒店在华遭痛批 日外相借政论节目表“不满”

初晓慧

2017年01月23日15:3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APA酒店在华遭痛批 日外相借政论节目表“不满”

日本APA酒店因在客房内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等内容的书籍,引发中国官方及民众的不满和反对。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2日参加日本富士电视台政论节目提到中方的反应时,表达了所谓“不满”。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就中国外交部批评APA酒店在客房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和“强征慰安妇”书籍一事,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2日借日本富士电视台政论节目“新报道2001”表达了“不快”。他宣称,“中日关系拥有长达两千年的历史,把焦点过度集中于一个时期来看待历史的作法,有待商榷”,“事情应该从整体角度好好思考,而且应面向未来,让中日关系基于战略互惠关系向前推进,才是应有的态度。”

针对日本APA酒店在客房中放置右翼书籍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曾表示,“这再次表明日本国内一些势力始终不愿正视历史,甚至企图否认和歪曲历史”。随着事件持续发酵,有在日本投资的中国企业当即表示终止与日本APA酒店的合作,中国部分旅游网站的APA酒店预订业务下架,中国网友自发“出征”APA 酒店Facebook主页,其网站也疑因中国访客太多一度瘫痪。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