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发射军用通信卫星 预定使用期限15年

华义

2017年01月25日08: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发射军用通信卫星 预定使用期限15年

日本航天机构24日下午发射一枚H2A火箭,将日本防卫省首颗军用通信卫星“煌2号”送入轨道。

据当地媒体报道,东京时间16时44分(北京时间15时44分),一枚H2A火箭从位于日本南部的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升空,约30分钟后,其运载的军用通信卫星“煌2号”与火箭分离。这颗卫星可用于日本陆海空自卫队之间的直接通信,与日本防卫省目前使用的民用卫星相比,具有速度快和容量大等优势,预定使用期限为15年。

“煌2号”成为首个由日本防卫省保有并使用的军用通信卫星。“煌1号”和“煌3号”预定于2018年和2020年用其他国家的火箭发射。

日本共同社此前报道称,2008年日本通过《宇宙基本法》,允许太空开发用于“防卫”目的。2012年,日本国会又通过《独立行政法人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法》修正案,删除了太空开发活动“限于和平目的”的规定。(记者华义)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