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欲尽快会晤特朗普 继续说服其推进TPP生效

2017年01月25日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欲尽快会晤特朗普 继续说服其推进TPP生效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该国众议院代表提问答辩中,表达了希望尽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的意愿。

据报道,由于特朗普在贸易领域强调“美国第一主义”,安倍对于日美经济关系表示“希望在各个层面进行讨论”。安倍还表达了要加强说服特朗普,争取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生效的想法。

当天,日本民进党干事长野田佳彦就如何应对特朗普政权进行了提问。安倍强调说:“我希望尽早举行会晤,进一步强化不可动摇的日美同盟”。

考虑到特朗普就任前曾在推特上指责丰田,安倍说:“包括日本企业对美国经济作出的贡献在内,我将坚持应有的主张,加深彼此的理解”。

对于特朗普宣布退出TPP,安倍指出“希望沉下心来谋求(美方)对于TPP协定所具有的战略和经济意义的理解”,显示出继续努力推动TPP生效的想法。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