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酒店:若亚冬会组委会提正式要求 会配合撤相关书籍

王欢

2017年01月25日13:2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APA酒店:若亚冬会组委会提正式要求 会配合撤相关书籍

日本APA酒店房间内摆放否认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实书籍,引发中国舆论不满。有消息披露该酒店的老板称不接受中国人的酒店预约,酒店老板对此进行了否认。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5日报道,日本APA酒店24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最近有媒体报道APA集团代表元谷外志雄说不接受中国人预约,这不是事实。该酒店还称,如果亚冬会组委会正式要求撤去客房内的相关书籍,酒店方会进行配合。

据《日本经济新闻》的消息,APA酒店24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还称,集团代表元谷外志雄说过“官网受到了攻击,因为现在中国的旅游代理店实施抵制运动,从中国不能进行预约”,但欢迎从中国的住宿预约。此外声明还表示,APA酒店的官网会强化安全管理。

另一方面,中国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出呼吁,要求相关方面不予日本APA酒店进行合作。对此,该酒店24日在其网站上回应再次宣称,就政府单独对一家民营企业的活动进行批评感到疑惑,但没有对中国政府的政策发表见解的立场。此外,也不会在酒店内撤去相关书籍,这一方针没有改变。不过,鉴于2月在日本札幌举办的冬季亚运会作为亚运村将会使用酒店,如果组委会方面正式要求,酒店方会撤去客房的书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17日的记者会上曾就APA酒店的行为作出回应强调,这再次表明日本国内一些势力始终不愿正视历史,甚至企图否认和歪曲历史。强征“慰安妇”、南京大屠杀是“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历史事实,铁证如山。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刻意回避而消失。只有诚实面对历史,才能真实拥有未来。中方再次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反省历史,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国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