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日本频道

【视频】日本前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向人民网网友贺新春

人民网东京1月25日电(许永新 周欣一)中国农历鸡年春节即将到来,在全国同迎新春佳节之际,日本前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通过人民网向全国人民及广大网友送上新春祝福。

海江田万里说:“中国的朋友们新年快乐!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值得纪念。以这一值得纪念的年份为契机,我将为了使日本和中国进行更多的交流而努力工作。尤其是两国游客,去年有630多万中国游客到日本旅游,但是日本到中国的游客人数却并不多,只有260万人左右,还不到中国游客的一半,今年日本计划让360万日本游客到中国旅游,一定要完成这一计划。我也计划在新的一年里多次访问中国,除了我之外还需要让更多的普通日本游客到中国旅游。日中之间的贸易往来最近也有所减少,我认为这方面也必须要恢复起来,日本和中国相互合作是符合双方利益的。希望中国各位朋友能够加深对日本的理解,同时日本也加深对中国的理解,今年希望能够实现两国之间的双赢。我衷心祝愿大家今年幸福安康!”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