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约负担86%驻日美军经费 超一半应由美承担

2017年02月03日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约负担86%驻日美军经费 超一半应由美承担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日前估算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度的驻日美军经费中,日本方面的负担比率达到86.4%。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公布该数据是应该国民进党众议院议员后藤佑一,日前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的要求。其中,驻日美军经费总额约为2210亿日元,其中日本的负担额约为1910亿日元。

对此,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说明称,“并不是所有(美国方面负担的项目)全在里面”。据美国国防部2004年发表的美军驻留经费各国负担比率数据,日本的负担比率约为75%。

据悉,在驻日美军经费里,超过一半为在美军基地工作的日本工作人员和劳务费和照明、取暖费用等,这些费用根据《日美地位协定》本来应由美方负担。

日本防卫省的资料显示,包含周边对策和设施租金等的驻日美军相关经费中,日本方面的负担金额为3736亿日元,负担比率上升至92.6%。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