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盹还可以赚钱!日本一动漫剧组日薪5万日元招兼职

2017年02月06日08:29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原标题:打盹还可以赚钱!日本一动漫剧组日薪5万日元招兼职

日本即将上映的动漫电影《午睡公主》宣传海报。(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如果别人告诉你有份工作薪水不菲,而你要做的只是打盹,你一定不太会相信。据今日日本网报道,日本真的出现了一份这样的兼职工作,不过全国只招一个人。

日本有一部即将上映的动漫电影《午睡公主》,由导演神山健治执导完成。主人公是一名叫森川心音的高中生,她有一个特殊的爱好,就是到什么地方都会打盹。但是当发现自己总是做同一个梦时,她决定踏上旅途去探寻梦的含义。而上述工作就是为了《午睡公主》的首映式而量身打造的。

这份工作的要求很简单:像电影中的主人公一样打盹。应聘成功者将获得每天5万日元(约合3000元人民币)的佣金,主办方不但支付路费,还会为其提供一个枕头、一个眼罩、一个耳塞和零食。幸运的话,枕头上还会有电影全体演员的签名。

当然,这份兼职还有另外一个需求:打扮成电影里机器人“心”的模样。电影主办方需要兼职工作者在首映式当天穿着这身衣服迎接观众,并同电影的演职人员一同站在台上合影拍照。

这个职位并不需要什么经验,任何人不分年龄、性别都可以来申请。招聘者鼓励那些“想做梦”、“爱打盹”、“想去旅行发现自己”和“睡不够”的人前来应聘。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