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丰田社长:我们也是美国汽车制造商之一

2017年02月06日10: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6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汽车贸易等问题,反复批评日本。2月2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在东京都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美国也把我们当作美国(汽车)制造商之一。”同时,他还强调了迄今为止丰田在美国地区的生产业绩。

2月3日,日本安倍首相在东京都内会见丰田社长,赶在2月10日的美日首脑会谈之前,商谈丰田在美国增加就业岗位等问题。2月2日,丰田社长称,当今的美日贸易摩擦和上个世纪80年代相比“情况大不相同”。他表示,包括相关产品制造商的发展以及汽车销售商的员工就业等方面在内,丰田一直在为美国经济做贡献。

关于特朗普总统要求重新讨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问题,丰田社长说:“若规定有变,企业也会按照新的规定做出努力。”一直以来,丰田在加拿大和墨西哥生产的汽车都是零关税出口美国,但若NAFTA有所更改,丰田也不得不重新调整经营战略。(编译:付贞子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