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旅日团体要求迁移釜山慰安妇少女像

2017年02月07日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媒:韩国旅日团体要求迁移釜山慰安妇少女像

据韩媒报道,旅日同胞团体“在日本大韩民国民团”代表团访问韩国,相继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和女性家族部长官姜恩姬进行面谈,要求迁移釜山慰安妇少女像。

据报道,当地时间6日下午,“在日本大韩民国民团”中央本部团长等8名该团体有关人士访问政府首尔办公楼,与尹炳世进行了面谈,并向尹炳世传达了要求迁移设立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慰安妇少女像的请求书。

“在日本大韩民国民团”方面表示,自去年慰安妇少女像被设立在釜山后,日本内部对韩国的舆论急剧恶化,导致旅日同胞陷入困境。

对此,尹炳世表示,韩国政府将为韩日关系取得稳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此后,“在日本大韩民国民团”代表还与女性家族部长官姜恩姬进行了非公开面谈。

据悉,代表团方面介绍称,日本政府对釜山慰安妇少女像感到很大不满,韩日关系恶化给旅日同胞社会带来很大困难。

(责编:袁蒙、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