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首脑会谈在即 安倍称两国同盟“绝不动摇”

2017年02月07日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美首脑会谈在即 安倍称两国同盟“绝不动摇”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在该国政府执政党联络会议上表示,希望通过本月10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向世界传递“为了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日美同盟绝不动摇的信息”。

据报道,在此次联络会议上,安倍报告了上周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会谈时的相关情况。安倍还表示,双方确认将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是返还基地的唯一选择。

安倍称:“在与马蒂斯防长的会谈中,关于日美安全保障对亚太地区的意义和价值观,双方的意见完全一致。”

此外,安倍还就计划于本月10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表示:“希望向世界传递日美同盟绝不动摇的明确信息。我坚信,传递这样的信息,有助于进一步巩固日本和地区的稳定与和平”。

(责编:袁蒙、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