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12月景气动向一致指数连续4个月上升

2017年02月08日10:2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去年12月景气动向一致指数连续4个月上升

日本内阁府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汽车、集成电路等领域生产状况良好,2016年12月日本景气动向一致指数比前一个月上升0.1至115.2,为连续4个月环比上升。

基于一致指数,内阁府对日本经济基本情况维持前一月作出的“正显示出改善”的判断不变。

此外,反映几个月之后景气动向的先行指数比前一月上升2.6,升至105.2。

日本的景气动向指数根据中小企业出货指数、生产指数、商业销售额等8项经济指标综合计算得出。

数据显示,去年12月,受亚洲市场智能手机用集成电路以及汽车旺销带动,工矿业生产原料出货指数等4项指标优于前一月;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销售低迷及冬季衣物滞销使得商业销售额等4项指标恶化。(记者钱铮)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