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李刚看望日本关西地区侨胞

2017年02月09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侨办副主任李刚看望日本关西地区侨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刚一行,2月8日来到大阪看望日本关西地区侨胞,并与当地侨界人士进行座谈。图为李刚(图中)在座谈会上。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刚一行,8日来到大阪看望日本关西地区侨胞,并与当地侨界人士进行了座谈。

李刚认真听取了关西地区大阪、神户、京都等地华侨团体负责人对当地侨情历史及现状的介绍,以及他们所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建议。

与会人士关注的话题焦点,集中在华文教育、华侨社团活动及发展,以及国内相关侨务政策法规等方面。

李刚在座谈中表示,大家提了许多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意见。这次来的一个深切感受,就是华文教育的发展的确是当地华侨华人生活中的大事。需要接受华文教育的孩子不断增多,而正规的华文教育学校的容量非常有限。希望当地侨界团体也能出面办一些华语培训班或学校。国务院侨办方面会给予包括教材、培训师资等方面的支持

李刚再次强调,国务院侨办是侨胞之家,就是为侨胞办事的,会力所能及地支持大家。他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国务院侨办“惠侨工程”的八大内容,并特别提及,目前在日本已经设立了两个“华助中心”(分别在东京和名古屋),大阪侨界如果也有意设立这样的“华助中心”,帮助当地有需要的弱势侨胞群体,我们也会提供支持。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王萍、文化司巡视员汤翠英、国外司副司长朱柳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