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大在野党拟要求法相辞职 安倍政府拟挽留

2017年02月09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四大在野党拟要求法相辞职 安倍政府拟挽留

据日媒报道,本月8日,日本民进、共产、自由和社民这四个在野党在国会对策委员长会谈中就要求法相金田胜年辞职达成了一致。

这四党认为,金田在围绕从严规定“合谋罪”构成条件的“恐怖活动等准备罪”新设法案的应对上“缺乏阁僚的资质”。安倍政府有意令其留任。金田当天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将以诚心诚意、尽职尽责的心态应对”。

据报道,金田6日向媒体公开的文件中称法案“应向国会提出后在主管的法务委员会上进行反复讨论”。

由于日本在野党方面批评这是“封杀提问”,金田7日撤回了该文件并致歉。金田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法案答辩时词穷的场面引人注目。

日本民进党议员井出庸生、阶猛、逢坂诚二等在8日的预算委员会会议上接连追问,批评称“向监督行政机构的立法府的审议提出要求的做法不可原谅。这不是撤回、道歉就能被原谅的事”。金田则解释称“完全无意对审议提出要求”。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