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期徒刑4年!日本维持靖国神社爆炸案原判

2017年02月09日10:4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有期徒刑4年!日本维持靖国神社爆炸案原判

日本东京高等法院7日维持靖国神社爆炸案原判,判处引爆简易爆炸装置的韩国男子有期徒刑4年。

2015年11月23日,靖国神社南门附近男厕所发生爆炸,天花板被炸出洞,墙面受损,但无人受伤。警方调查后逮捕了28岁的嫌疑人、韩国籍男子全昶汉。去年7月,全昶汉被东京地方法院判处监禁4年。

全昶汉希望被处以缓刑。他的律师辩解说,全昶汉承认了违法行为,已经深刻反省,加之这起爆炸与恐怖袭击性质不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全昶汉也很难再入境日本,应予轻判。

靖国神社位于日本东京千代田区,神社内供奉着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