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连降大雪 局地积雪时隔33年超过90厘米

2017年02月13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多地连降大雪 局地积雪时隔33年超过90厘米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公布的消息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日本冬季型气压分布越发典型,中国地区以及近畿的日本海一侧等地从本月10日开始持续降雪。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中午过后,日本鸟取市的积雪深度达91厘米,为往年的10倍,自1984年以来,时隔33年再次超过了90厘米。

除此以外,日本兵库县丰冈市从当地时间10日凌晨0时到今天傍晚,积雪最深时达80厘米,为往年的5倍,各地积雪深度都大大超过往年。

报道称,日本各地降雪量虽在减少,但积雪依然很深,截至12日下午5时,鸟取市的积雪深度达77厘米,丰冈市的积雪深度达66厘米。

由于13日仍将呈现冬季型气压分布,预计当天日本海一侧的大片地区仍有降雪。随后各地气温将回升,到15日左右各地气温将高于往年,预计鸟取市15、16日两天的最高气温将分别为摄氏11度和15度。

日本气象厅呼吁积雪较深地区的民众在铲雪时多加小心,避免发生事故,并且留意屋顶积雪滑落以及雪崩等。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