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冰雪节落下帷幕 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7年02月13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札幌冰雪节落下帷幕 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

据日媒报道,本月12日,日本北海道冬季传统活动“札幌冰雪节”落下帷幕,主会场大通公园(札幌市中央区)13日开始拆除大型雪雕。

据执行委员会介绍,今年冰雪节共迎来264.3万人次,是1993年达到现行规模以来最多的一次。据称,这主要得益于良好的天气状况和室外游乐项目的增加。

据报道,奈良兴福寺中金堂的大型雪雕当地时间上午8点左右起在众多游客的注视下使用重型机械开始拆除。有参加者表示:“虽然很震撼,但好不容易制作出的雪雕被拆除太可惜了。”

据了解,今年的第68届冰雪节分别于1日和6日在札幌市体育交流设施 COMMUNITY DOME(简称TSUDOME,位于札幌市东区)和大通公园开幕。

大通公园的入场游客包括5日的试亮灯在内较去年减少了3.5万人次,约为192万人次,但TSUDOME会场迎来了72.3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