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札幌亚冬会,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3】

2017年02月15日16: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赛会徽

会徽整体造型表现着北海道的形状,同时还融入表现闪耀于北方夜空的“北极星”、“冰雪结晶”以及“冬季寒风”的构思。外侧(圆弧)的蓝色象征着寒冷的冬季,内侧(中心的OCA SUN(亚洲奥林匹克委员会会徽))象征着无限的热情,表现出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季,也会使人感到热情盎然的寓意。

5条圆弧是将表现本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举行的5个大项比赛(滑雪、滑冰、冰球、冰壶、冬季两项),还表现出充满快感与动感的“选手(运动员)”“滑行”时的雄姿。

此外,会徽还表达了亚洲5个地区(东亚、中亚、南亚、东南亚、西亚)的人们汇聚于主办地(札幌、带广),齐心协力创办一届圆满盛会之意,同时表达着汇聚于中心象征OCA的OCA SUN周围的亚洲5个地区,携手合作共同发展之意。聚集于中心的圆弧还呈现出向外伸展着的造型,表现出由北海道扩大(促进、发展)冬季运动会影响的愿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