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部门:日本多处核燃料设施存在安全违规事例

2017年02月16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监管部门:日本多处核燃料设施存在安全违规事例

据日媒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15日在例会上公布了去年10月至12月在日本国内展开的原子能设施安全检查结果。规制委员会公布,在7处核燃料设施共发现10起违反安全规定的事例,包括日本原燃公司的品质保证部门提交虚假的内部报告等问题。

报道称,据规制委员会介绍,其他违规事例还有:日本原燃的乏燃料再处理工厂存放低放射性废弃物的铁桶发现泄漏痕迹,经调查是存在桶内袋子拉开切口漏气的管理不当问题;原子燃料工业公司熊取事业所设施内负压无法保持,警报声响起,但向公司外部报告则是过了约2个小时之后等。

另外,规制委员会通报了两处设施的两起与安全检查无关的违规事例,包括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的新型转换堆“普贤”未经内部规定程序修改设备检查记录等。

规制委员会还确认原子能机构下属的原子能科学研究所等共10处设施的核燃料物质被长期存放于贮存设施以外的场所,要求相关设施在3月底前提交作业计划,按规定进行管理。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