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贬值拉东京股市反弹

钱铮

2017年02月16日08:5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元贬值拉东京股市反弹

受日元贬值刺激,东京股市15日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截至收盘,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19437.9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9点,涨幅为1.03%。

美联储主席耶伦14日在参议院作证时说,美国经济继续朝着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稳步前进,美联储将在未来几次货币政策例会上讨论是否再次加息。

耶伦的发言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对3月份加息持开放态度。15日东京外汇市场上,投资者购入美元抛售日元的操作占据优势,日元对美元汇率明显下跌,东京股市出口关联类股票受到投资者追捧。

行业板块方面,财报好消息不断的保险业以高达4.22%的涨幅领涨,批发业、银行业、纸浆和纸、证券商品期货等11个行业涨幅超过1%。下跌的只有电力燃气业、其他制品、橡胶制品和钢铁4个板块,且跌幅均不足0.8%。

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15日上涨14.57点,收于1553.69点,涨幅为0.95%。(记者钱铮)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