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罗森便利店设置自动收银机 扫电子标签即可结算

2017年02月16日15: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松下电器和罗森便利店于本月14日公布了一项新技术,顾客在便利店无需经由店员帮助,扫描商品的电子标签就能读取价格,完成结算。据悉,收银通常占据店员劳动时间的约四分之一,该技术旨在减轻店员的负担。

从6号开始,罗森开始在大阪府守口市试行这一新技术。除了饭团、软罐头食品、杂志等部分商品外,店内约3500种商品都贴上了宽2.5cm、长4.5cm内置有电子标签的贴纸。将贴有标签的商品放入专用购物篮,放在收银台的指定位置就可以读取标签信息,显示所需支付的金额。顾客结算后就能拿到商品了。

松下电器和罗森便利店在去年12月曾公布了一款“收银机器人”,它是一款可以自动计算商品金额、自动装袋的新型收银机,但是需要顾客使用专用购物篮来读取商品条形码。而这次的新装置则使用电子标签代替条形码以节省时间。据悉,该技术将于2018年在多家店铺正式开始使用。(编译:张福慧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