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于3月访问德法 将分别与两国领导人会谈

2017年02月17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将于3月访问德法 将分别与两国领导人会谈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6日透露称,首相安倍晋三拟在3月19日至21日出访德国和法国,分别与德总理默克尔和法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现已进入协调阶段。

据介绍,安倍是为了配合出席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IT相关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而出访德法两国的。预计届时他与德、法两国领导人将围绕基于日美首脑会谈的对美政策,以及日本与欧盟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等议题展开磋商。

此外,安倍和德、法领导人还可能就针对对俄制裁措施、叙利亚局势等交换意见。

报道称,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默克尔批评其禁止7个伊斯兰国家国民入境美国的举措,奥朗德则对特朗普的保护主义主张表示担忧。有鉴于此,安倍计划介绍对特朗普主张的“美国第一主义”和自由贸易的看法。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