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推出全新普锐斯争夺市场 电池容量翻倍

2017年02月17日08: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丰田推出的全新“普锐斯PHV”(朝日新闻)
丰田推出的全新“普锐斯PHV”(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2月1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时隔5年全新改版的丰田充电式混合动力车“普锐斯PHV”15日正式发售。

新款车型的电池容量增加至原来的两倍,在纯电动行驶模式下续航里程达到68.2公里。混动模式下的燃效也比原来提高了两成。

目前,PHV以欧洲厂商为核心,车型不断增加,竞争也日益激烈。但是车载电池价格较高,大多定位为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万)以上的高级车。而普锐斯的价格为32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万),价格优势是普锐斯的推广战略。

丰田于2012年推出的旧款普锐斯PHV由于续航里程较短,销售不佳,5年内的销量仅仅为7万辆,与年销量6万辆的目标相差甚远。为此,丰田进行了全面改良,力争使月销量达到2500辆。(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