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促进消费 推动企业“超值星期五”下午提前下班 

2017年02月17日14: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7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富山县冰见市宣布,将于2月24日开始推行“超值星期五(Premium Friday)”计划,即为鼓励消费,将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的下班时间提前。

据悉,首个“超值星期五”将在日本富山县内的部分地区实施。此举既为了增加人们购物、旅行以及外出就餐等休闲时间,又为了促进工作时间的合理安排,改革工作方式。

据日本富山县冰见市政府总务课称,“超值星期五”当天的下班时间定为下午1时,对象包括临时雇员在内,总人数为530人。为了各项业务的顺利进行,员工在当天将采取轮流休息的方式,争取每人每年可以享受4次。冰见市对该计划寄予厚望,希望此举可以扩大当地的消费,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

此前,冰见市也曾鼓励员工每年享受10天的带薪休假,但2016年日本员工平均获得的带薪休假仅为8天。冰见市希望灵活利用“超值星期五”计划,将没有享受的带薪休假,转换成零碎的休息时间,以便员工能获得总计10天的带薪休假。(编译:付贞子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