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决定于2020年完成无人驾驶公共汽车的实用化

2017年02月17日15: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2月16日,日本政府在研究经济增长战略的未来投资会议上,提出了推动无人驾驶汽车实用化的进度表。自2017年起,日本政府开始在全国约10个地方进行实证实验,即在日本过疏地区利用无人驾驶公共汽车接送老年人。日本政府计划于2020年完成该项目的实用化。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该会议上强调称:“将通过无人驾驶汽车来解决地区人手不足或行动不便等问题。”并要求相关省厅尽快提出应对措施。

日本政府将于2017年确立具体方针,通过完善相关的制度来推动无人驾驶汽车的实用化。该项实证实验将在公共汽车停运的过疏地区进行,以便年老者出行。无人驾驶公共汽车将运行于路站、周边医院以及商店等之间。该实验将在冲绳县等地进行,具体地点已于2016年选定。为防万一,实验开始阶段车内仍将安排驾驶员,但到2018年将会完全进入无人驾驶阶段。(编译:付贞子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