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立川市近千名师生食物中毒 原因待查

2017年02月20日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都立川市近千名师生食物中毒 原因待查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针对近日日本东京都立川市内七所小学师生发生呕吐、腹痛等食物中毒的症状,立川市教育委员会本月19日通报称,出现食物中毒症状的人数已由108人到943人。

据报道,出现上述问题的师生所吃的餐食系由同一供餐中心负责。目前事件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资料图:医院

资料图:医院

立川市教育委员会18日公布的消息显示,该市七所小学的师生共计约835人出现呕吐、腹痛等食物中毒症状,其中5名学生住院治疗。

截至当地时间19日下午四点半,又出现108名食物中毒者,中毒者共计为943人,其中874名学童,69名教职工,接受治疗的儿童增至7人。目前已有两人出院,其余人并未出现严重症状。

据悉,由于食物中毒人数较多,该市第九小、南砂小、新生小等四所学校已决定在20日临时停课。

当地保健所怀疑供餐中心提供的校园餐存在问题,正在对本次集体食物中毒的原因展开调查,预计结果将于23日左右公布。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