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亚冬会开幕 规模达历史之最

2017年02月20日15: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19日在日本札幌巨蛋体育馆举行了开幕式,约有两万九千名观众亲临现场。本届亚冬会,包括首次以“宾客”身份参与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共有32个国家和地区约2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规模达到历史之最。大会将持续到26日,共设竞赛项目5个大项64个小项,以札幌市和带广市为会场。

亚洲冬季运动会是由日本倡导,为了普及和发展亚洲地区的冬季体育运动而举办的综合性国际运动会,并于1986年在札幌举办了第一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从那以后,按规定每四年举办一次,但本次时隔了六年。

本届是日本继2003年第五届亚冬会(青森市)后的第四次举办,也是札幌自1990年亚冬会后举办的第三届,而在同一城市最多能举办三次。(编译:张福慧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张丽娅)